close

台灣本土長篇懸疑推理小說——

 

靈術師偵探系列

《跛鶴的羽翼》

 

                                          作者:舟動

                                          出版:秀威「要有光」

                                          出版日期:2017 年 7 月

 

 

那種未知的力量,

究竟是血統的繼承?人心的妖怪?

抑或,是人類千年來必得擔負的宿命?

 

 

舟動《跛鶴的羽翼》

 

 


 

購買資訊

 

自今日起,全台正式上市熱賣!

各大實體書店及網路書店皆可購買!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書店

三民書店

秀威書店

商務印書館

TAAZE 讀冊

GB 國家書店

 


 

 

【各界名家推薦】

 

瀟湘神(作家/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成員)

邱惟真(台灣家庭暴力暨性犯罪處遇協會理事長)

黃益中(熱血公民教師、《思辨》作者)

律師娘(作家/可道律師事務所)

楊晴翔(律師/《家事法官沒告訴你的事》作者)

杜鵑窩人(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前會長)

三餘書店——

隆重推薦!

 

舟動的「靈術師偵探系列」,在五花八門的巨量知識體系與玄怪妖異間穿梭,猛一看,既有著小栗虫太郎在《黑死館殺人事件》裡鋪陳的誇張繁複,又有著京極夏彥那降魔師的逼人氣勢……在精怪妖異的調味底下,作者提出的社會關懷,反而更為耀眼;若拿京極夏彥來比較,只專注在謎團的幻想趣味上,或許會無法看見本作如黃金般燦爛的努力。個人以為,本作是應該在臺灣推理史上佔一席之地的。

——瀟湘神(作家/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成員)

 

了不起,這是我看完這部小說的第一個印象!這部小說由三個元素所組成,以推理小說為骨架,家庭暴力為血肉,啣火的妖鳥為色彩,揮灑出一部精采的小說!作者舟動老師對於家庭暴力事件相關人物以及前因後果刻畫得相當深刻、引人入勝。令我訝異的是,舟動老師亦藉由這部小說將其對台灣家庭暴力防治法的執行與困境提出相當精闢的個人見解,這是我相當佩服的一點。

——邱惟真(台灣家庭暴力暨性犯罪處遇協會理事長)

 

這是一本企圖心十足、自開獨特蹊徑的本土推理作品。事件的謎團從一段段世代經歷家暴的苦痛歷史展開,進一步剖析出一個個遭到家暴侵襲的幽微人心,作者不僅深入地探討了家庭暴力發生的歷史、起因於權力不對等的結構性因素,連對我國家庭暴力防治法的研究,作者也非常到位、毫不馬虎地爬梳整理……本書的後半段營造了現代感十足、節奏緊湊的最終對決,謎團的結局一再翻轉,讓人看得十分過癮。究竟,因家暴而破碎之家庭,從中躡跡而生的妖物來自何處?且看靈術師如何洞悉人性、清理那失控的家暴溫床,揪出隱身其中的妖孽。

——楊晴翔(律師/《家事法官沒告訴你的事》作者)

 

這本新書完全確定了這位台灣新推理作家的準確方向,作者運用其廣泛的知識,建構出一個完全台灣本土化的玄幻世界。如果你要稱他為「台灣的京極夏彥」雖無不可,但我相信他的未來發展應該不止於此!

——杜鵑窩人(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前會長)

 

 

 


 

【作品介紹】

 

相隔一年,繼話題出道作《慧能的柴刀》後,

靈術師偵探第二卷──矚目問世!

 

「家暴」──人類史上最重大的社會問題之一。自古以來男性「處罰妻妾」即被視為合理行為,至近代仍無法根絕。家暴成因眾說紛紜,先天基因遺傳與後天習得行為皆有其道理。然而追溯到東亞史前時代,母系社會演變至父系社會之時,《山海經》所記載之千年精怪亦悄悄潛入人類家中、滲入我們的集體潛意識內,成為家庭暴力的潛在象徵……暴力所生的火勢,持續傳承於世代中無止境地蔓延……!

 

油氣蒸騰、人心浮動、魔物肆虐,

靈術師澎湃的「驅妖」對決壯烈開展!

 

一對平凡的中年夫妻於日前燒炭自殺,丈夫不幸死亡,妻子獲救卻陷入昏迷,由於夫妻倆是中醫師陳倉城的鄰居,平日交情頗佳,因此陳倉城請求靈術師宋劍軒「召喚」回昏迷中的患者,他並懷疑這對夫妻隱藏了什麼秘密……

 

另一方面,刑警大隊小隊長林昊義正偵辦一樁發生於圖書館周邊的連續縱火案,手法似為同一人所為,且監視器拍到了行動自如的犯人,未見其面孔。圖書館主任江宏山要求私下會見林昊義,原因是他收到犯人的恐嚇字條「一切還沒有結束,罪行全交由青藍的巨鶴予以淨化。」縱火犯系針對他而來,他才道出五年前發生的火災人倫悲劇。

 

原來,江宏山的哥哥江宏民和妻子劉麗香育有一子泰川及一女靜純。但婚後江宏民不僅對劉麗香長期施暴、打斷了泰川的腿,還使得靜純在壓力下罹患心理疾病。不料某日這口家庭突發氣爆意外,僅江靜純獲救,火場內留下江宏民和劉麗香被殺害的遺體,行動不便的江泰川則銷聲匿跡。意外發生後,叔叔江宏山收養了年幼的江靜純,在此期間她因精神受創,於諮商師的輔導下,竟離奇地說出自己曾看到類似青藍巨鶴的「怪物」……!

 

五年前的大火雙屍、近日的連續縱火案、和當下的燒炭自殺案,三者間有何種複雜糾纏的關聯?又是由何種魔物所牽動衍生?宋劍軒面對如此千古大敵,又會如何施法,揭開重重疑霧,勘破犯罪者內心之迷障,詰問人類自身的罪與罰?

 

召喚儀式別出心裁、警匪對峙動作場面緊張刺激!

作者亦毫不馬虎地爬梳台灣家庭暴力防治的現況,

並融合變格派與社會派精華!

 

本土唯一結合妖怪傳說的推理鉅著──

《跛鶴的羽翼》矚目問世!

 

 


 

【本書特色】

 

★ 作者學識廣博,於海量的知識體系及懸疑迷人的情節中衍生出其他作家難以複製的正統炫學風格;不僅詳加分析台灣家庭暴力防治的執行與困境,更對人類世界何以產生家暴現象提出精闢的見解。此外,作者並試圖揭示被害人與相對人的交互關係,透過刻畫至深的故事直指現今家防官、心療師、社工等職面臨家暴事件的因應!

 

 無論是敘述地域、或紀錄歷史片段的流光,作者皆取材自現實社會,為台灣推理小說「在地化」工程的建構上罕見地進行了一次紮實的展演!

 

★「本作如黃金般燦爛的努力,應該在台灣推理史上占一席之地!」作家/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成員瀟湘神;知名妖怪漫畫家角斯角斯;台灣家庭暴力暨性犯罪處遇協會理事長邱惟真;熱血公民教師/《思辨》作者黃益中;作家/可道律師事務所律師娘;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前會長杜鵑窩人;三餘書店——各界隆重推薦!

 


 

【作者簡介】

 

舟動

英語文研究者、教學者,超過十六年教學經驗,現任「路‧自學館」英語文學習顧問。平日喜讀各類懸疑、推理小說,特別針對台推與日推,不定時於個人臉書和部落格「舟動之穿林吟嘯行」發表小說評論,其推薦評析、短文等經常出現於各大出版品;自期能藉由推廣推理小說,帶動大眾閱讀和思考的習慣。短篇小說作品〈透納提烏的焰石〉和〈石竹的塵埃〉各別入圍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第十三屆徵文獎複選及初選;〈進化的引信〉榮獲第十四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首獎。著有靈術師偵探系列《慧能的柴刀》、《跛鶴的羽翼》。

 

【畫師簡介】

 

雁冰

大家好,我是雁冰!

雖然是個小小的繪師,不過沒想到能參與封面的製作。

平時都在畫遊戲類的插畫,

這次讓我嘗試了不同畫風,真的滿有趣的。

但我主要還是畫美少女之類的。

如果大家有看過我的作品想必會覺得反差超大的吧。

不過這次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挑戰,

也歡迎大家能到我的專頁看看!

P網:id=577076

 

 


 

 

延伸閱讀:靈術師偵探系列第一集《慧能的柴刀》

 

3081_index  

博客來
金石堂
三民書店
誠品書店
秀威資訊
TAAZE 讀冊
GB 國家書店

  

arrow
arrow

    舟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