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創極短篇〈不明物體〉

 

有一群年輕人站在一棟樓房的外面,頭頂上突然被淋了不明的異物,仔細一看,褐黃的、惡臭的東西,就像糞便。他們抬頭大喊,可是那東西不斷從上空灑落,他們個個受到波及。

 

有人向上嘶喊:「喂,不要再灑了!」「住手!」「上面在蠻幹什麼啦!」「這樣是犯法的喔!」底下的聲音不絕於耳。

 

終於,頂樓露出半顆頭,對方用平靜的聲音回應:「那東西是無害的,相信我。」

 

「我們為什麼要相信你?」

 

「我是這棟樓的主人。相信我準沒錯的。」

 

「憑什麼?這東西那麼臭!」

 

「放心啦。你們身上那東西有經過專業人士的檢驗,製造過程透明公開。再說,這是個多元的社會,大家對東西的看法可能不同,透過溝通,你們一定可以和我取得最大共識。來,大家一起合作,一起來研究剛才丟下去東西的成分,絕對無害,然後我們一起灑給更多的人。」

 

「你到底在說什麼?快住手!」

 

頂樓不再發出任何聲音,可是異物好似砲彈般不斷向下噴灑。

 

年輕人們向樓上吶喊,有人看見那半顆頭一會兒出現,一會兒消失,一下朝左一下向右游移,但視野所見有限,無法清晰看到頂樓那個人的身影。

 

有人試著推開一樓的大門,被裡面的幾名警衛擋了下來。

 

「你們……」帶頭的警衛說:「怎麼那麼不聽話?」

 

「讓我們上去跟主人理論!」

 

「這裡不能上去。你敢進去,我就把你抓起來嘍。」

 

「憑什麼抓我們啦!」年輕人們非常激動,「不能叫上面的人先住手嗎?」

 

「你們要喊去外面喊,我只負責這地方的安全。」

 

「我們沒有要使用暴力,只想要上面的那個人下來跟我們好好講。」

 

帶頭的警衛皺起眉頭,不再作聲回應,用力將年輕人推到外面,隨即命令他的下屬用好幾層的鐵絲網將門口堵住。

 

年輕人站在門外,頓時發現他們的四周完全沒有成年人。

 

像糞便般的不明物體持續從天而降。空氣倏然變得更冷了。

 

——舟動(2015.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